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院召开化学师范专业认证迎接专家现场考察动员会

作者:教务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17:11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117教室召开了化学师范专业认证迎接专家现场考察动员会。院长杨荣华、党委书记于风江、副院长谭亮、宋建新、党委副书记罗艳、化学系全体教师以及教务办、学工办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每位与会人员领取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指南》、《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中学教育)》和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资料。谭亮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概念、意义、重要性以及目前全国范围内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他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对于彰显我校化学专业的特色、增强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谭亮对上述文件进行了解读,阐述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统一体系、省部协同、高校主责、多维评价”认证原则、三级认证体系、“五个度”考察主线、8个一级指标和39个二级指标等认证标准、认证结论分类、专家现场考察工作流程等内容。

院长杨荣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认证准备过程中化学专业全体教师以及教务办、学工办等学院职能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杨院长以“百舸争流,渔船归港”比喻前期准备工作和即将到来的专家现场考察,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理会认证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各类材料归档、接受访谈、接受听课看课的准备,营造浓厚的迎评氛围,确保化学专业顺利通过二级认证。

上一条:化工院举办2021年农硕教学技能考核大赛

下一条:化工院举行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