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工院举办2021年农硕教学技能考核大赛

作者:教务办来源:教务办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6:30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寻 尹倩倩) 4月21日下午2点30分,为了检验农硕培养成果,提升教学氛围,化学化工学院于化学楼324举办农村教育硕士技能考核大赛。此次大赛共有八位选手参加,特地邀请到湖南师大附中谢如良高级教师,化工院曾佑林教授,化工院耿淑玲副教授为评委,教师教育学院罗彬老师、化工院谭亮副院长、教务办主任许华岚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耿淑玲宣布比赛开始,选手就中学内容自定主题进行教学技能展示,展示由说课与片段教学组成。选手向评委介绍设计课程的思路与新意,接着以片段教学的形式展示教学素养,比赛过程中,选手情绪饱满,思路清晰,通过实验视频互动等方式丰富授课,展现出优秀教师所具备的职业教学能力。评委老师就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课件及说课,片段教学及板书三个方面进行商定评分,最终给予所有参赛选手极佳的评价。

比赛结束,湖南师大附中谢如良高级教师作简要评价,对化工院在师范学生培养方面的成果表示满意,并对选手的态度以及能力表示认可,强调想要成为优秀的中学教师重要的是保持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希望选手们继续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与热情。

谭亮副院长作总结,对参加此次大赛的评委老师以及参赛选手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保持化工院与师大附中的友好合作关系,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学化学教师,最后肯定了选手的表现,祝愿同学未来成为行业顶尖的中学化学教师。

此次大赛充分体现了化工院对学生教学技能培养方面的重视,得到了校外专家的一致好评,大大促进师范生对教学技能的把握,驾驭课堂的能力以及对教师这份工作的热情,展现了同学们认真对待工作,立志成为顶尖中学化学教师的信心与决心。

上一条:举手之劳行善举 不忘初心见行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化学师范专业认证迎接专家现场考察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