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团队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新添省级教学团队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0年11月24日 16:11浏览次数:

本网讯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201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省级教学团队的立项建设情况,我院谢青季教授领衔的“分析化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获得省级立项。至此,我院已拥有省级教学团队2个。同时,姚守拙院士领衔的“化学实验教学团队”(2008年入选省级教学团队)还被省教育厅推荐参评2010年度国家级教学团队。
  
  “分析化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主要承担了我院分析化学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在长期建设过程中,该团队依托优势学科,通过优化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充分利用和整合教学资源,努力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实现了教学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教学团队建设是国家“质量工程”的重要建设内容,旨在通过建立团队合作机制,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我校十分重视教学团队建设,通过实施“教学团队建设工程”,已形成了国家级、省级和校级三级教学团队建设体系。湖南师范大学现有国家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教学团队11个,校级教学团队30个。国家、省级教学团队数量均居省属高校前列。
  
  团队简介:
  分析化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该团队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首届“青年教师奖”、国家发明专利奖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谢青季教授领衔。团队依托分析化学博士点、“分析化学”省级重点学科、“十五”、“211工程”重点学科等学科平台,以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特色专色、省级重点专业、精品课程、双语教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一系列重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为契机,在不断改革中,形成了一支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教学与科研并重,热爱教育、治学严谨、富于创新、团结协作的教学团队。
  
  化学实验教学团队:该团队由全国模范教师姚守拙院士领衔,年龄、职称、学缘结构合理,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求实创新,是一支优秀的实践教学团队。该团队以国家特色专业、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省级实验示范中心为依托,经过多年的建设,构建了具有先进教学理念、现代实验课程体系和先进实验技术的实验教学平台,在高素质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取得了多项教学成果,其中“高师本科化学实验课程体系及教学内容的研究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我院省级教学团队建设再结硕果

下一条:热烈祝贺化学实验教学团队入选2010年度国家级教学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