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教学督导反馈座谈会

作者:jiaowuban来源:教务办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3日 12:59浏览次数:

学院召开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教学督导反馈座谈会

2016年11月2日上午,学院在206会议室召开了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教学督导反馈座谈会。陈波院长、谭亮副院长,校教学督导曾跃教授、院教学督导徐满才教授,资深教师代表李志强教授及参赛青年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由谭亮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的基本情况。随后,曾跃教授结合督导听课经历和自身教学经验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几条建议:1. 提升教师基本素养,力求语言表达规范和流畅、仪容大方、教态自然;2. 合理利用多媒体技术,课件注意字体和色彩的搭配,有效结合图片和视频;3. 实现教学过程的规范化,重视板书的作用,加强与学生的交流;4. 做好教学内容的总结和加工,开展教学新理念和新方法的探索。接下来,徐满才教授、李志强教授分别从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研室建设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经验、建议和意见。曾老师、徐老师和李老师中肯的评价和关于教学的真知灼见获得了与会青年教师热烈的掌声。

陈波院长最后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院将加大教研室建设力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这次青年教师赛课初赛较好地实现了教学研讨和交流的目的,希望年轻教师热爱教学,志存高远,不断学习,共同促进我院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本科教学评估】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教育部2016年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学员观摩徐琼老师示范课

关闭